叶子🍀

沉迷于养蛙无法自拔,更文随缘(๓˙ϖ˙๓)

空心草莓

   世间皆苦,唯独你是草莓味。
   可是草莓是空心。

  天气渐渐燥热起来,脱下厚重的冬衣,换上轻便凉爽的薄衣,你坐在奶茶店里喝着柠檬水,感叹自己终于不用再穿得像个企鹅了,你拿出专业书来认真复习,突然手机一个震动,界面冒出一条备注为喻文苏的信息。
“今天训练结束的早,想要带些什么回去吗?^_^ ”
  你叼着吸管,脸上是止不住的笑意,内心咕噜噜冒出粉红泡泡。
  “想要吃草莓莓(´▽`ʃƪ)”
  “好,等我回家给你带。”
  “比心心y( ˙ᴗ. )耶~”
  看到回复后,开心的喝光了所有的柠檬水,收拾书包,然后再给文州带上一杯常温的珍珠奶茶,踏着轻盈的步伐往家的方向走去。
  回家后先简单的冲了个澡,打开电视坐在沙发上乖巧的等待着。
  不一会门锁开门的声音响了起来,喻文州拿着刚买的草莓进了屋子,还没等他换下拖鞋就见你两眼放光冲向他手中的草莓,接过草莓的袋子便笑着走向厨房。
  “小馋猫,只看见草莓,没看见我吗?”
  喻文州换了拖鞋,放下其他东西,带着委屈的小情绪控诉你,
  “没有啦,文州哥也看见啦,不过我还是更喜欢草莓。( ͡° ͜ʖ ͡°)✧”
  厨房传来洗草莓的流水声以及你讨好的声音,喻文州看到桌子上的珍珠奶茶,心里想着果然还是小姑娘,喜欢这些甜甜的东西,连带着认为周边的人也喜欢喝这些甜甜的,他将身子探进厨房,盯着小姑娘黑色的长发。
  “今晚吃什么?要不带着你出去吃?”
  “嗯……想喝文州哥做的鱼片粥,好不好?(´▽`ʃƪ)”
  带着撒娇卖萌的语气,你将洗好的草莓拿起一颗放进喻文州的嘴里,眨巴着一双大眼,可怜兮兮的看着喻文州。
  “真是怕了你了,小馋猫,还不快点出去吃草莓去,等我给你做。”
  “嘿嘿,文州哥最好了!!耶!!”
  你欢呼着端着草莓跑向客厅等着吃饭,喻文州无奈的笑笑,转身进厨房准备食材做饭。不过啊,G市5月的天气说变就变呢,原本晴空万里不一会就黑云密布,你趴在窗前盯着天气,心里想着千万不要打雷,看着看着竟有些困乏,就在你快要成功将头砸到窗台上时,厨房传来了喻文州开饭的声音,瞬间将你惊醒。
  “来了来了,不要催嘛!!!”
  香气溢满整个厨房,
  “哇⊙∀⊙!果然还是文州哥做的饭最好吃了!嘿嘿!”
  “好了,快吃吧(*^_^*)”
  “嗯嗯嗯嗯✧*。٩(ˊωˋ*)و✧*。”
  晚饭吃得满足的你趴在沙发懒得动弹,一手草莓一手遥控器好不惬意,而喻文州本想让你活动一下,不要积食,却在你的撒娇卖萌威胁恐吓之下放弃了,弹了一下你的额头,便去了书房工作,你的目光随着喻文州的身影进去书房直至消失不见后,又转回了手中的草莓,惋惜地看了一眼。
  “可以了草莓这么大,却都是空心的。”
  深夜熟睡的你还是被窗外的雷声吓醒,迷迷糊糊的坐起来,揉揉眼睛想着雷声怎么这么大,一会肯定雨不小,拖拉着拖鞋走到客厅倒水喝,却见书房灯光还亮着,打了个哈欠后走近书房想叫喻文州注意休息,被里面打电话的对话止住了脚步。
  “怎么了,两年多不联系了,为何今天突然打电话过来?”
  “想我?你都出国有两年了,你有你的学业,我有我的爱好,我们在最相爱的岁月里丢失彼此,即使没有说过分手也已经是分手了吧。”
  “没有分手?你还爱着我?你是说你马上就回国了吗?那真是太好了,我也很想你,在每一个夜晚。”
  “对啊,我还在原先那个咱们一起租住的房子里,不过现在已经被我买下来了,因为当初说好了一起攒钱买下这个房子一起生活一辈子的。”
  “乖,别哭,我在这里,等你回家。”
  一声雷突然惊醒了你,是啊,你想起来了,你不过是来G市读书的大三学生,恰巧喻文州的父母和你父母认识,又恰巧他也在G市,以及他的女朋友,他的初恋出国了,房子空出来,为了照顾你才让你借住在这里,没错,以上的一切都是你偷来的,根本不属于你,你迟早要走的,这里的女主人迟早要回来的,不过是温水煮青蛙的日子让你忘记了最后成为别人口中美食的事实。
  你比那个女生认识喻文州更早,在你懵懂的年纪里,别人都是追星,喊着欧巴,而你却是悄悄的把喻文州的照片放在日记本里,在每个难受的时刻拿出来安慰自己要变得更好,去找他,去找那个小时候温柔对你笑的小哥哥,喻文州。然而现实是他喜欢别的女生,你见过的温柔体贴的可爱的小姐姐,跟活泼的你完全不一样,那时小小的爱慕之心沉下了湖底,偷偷被泥沙掩埋。
  晃着身体回到房间,倒在床上,用被子盖住头,无声哭泣,心被人攥住的疼。
  “我是不是要重新找个出租屋呢,毕竟这里的女主人要回来了啊……可是,可是……明明是我先喜欢上的文州哥啊……为什么不是我,为什么啊……”
  窗外的雨愈下愈大,打在你伤痕累累的心口。

TBC
现实总是很骨感。

评论(6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