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子🍀

沉迷于养蛙无法自拔,更文随缘(๓˙ϖ˙๓)

灯火阑珊处

 上元佳节,长城内灯火通明,城内百姓三三两两结伴而行,猜灯谜,放花灯,过完正月里的最后一天,也是长城没有被魔种侵犯的一天。
  花木兰手里拿着一封信,信里秀丽的字体写着“上元佳节,邀友一聚”,看见归来的伙伴们,爽朗一笑将信封扔给铠,便拽着伙伴们进城赴宴,铠将信封收好放在心口,跟上花木兰,去见他心尖之人。
  红藕挽起袖口在厨房里盯着元宵,她知道常驻在长城的木兰他们远离家乡,守卫长城已久,即使早已练就钢铁般的意志,但仍不可避免的是他们对于相聚的渴望,红藕知道自己无法上阵杀敌,但她想守护好那些英雄的身后,让他们不必那么辛苦,更重要的是她心爱的人便是其中一员,又怎么能让他分心。
  小心翼翼地盛起小巧Q弹的元宵,满满的放了两大食盘。正准备端过去时,一双手臂从身后圈住红藕,吓得红藕差点打翻食盘,铠轻笑一声,将头埋在红藕的脖颈处轻轻磨蹭,像只撒娇的大型犬。
  “你做的元宵好香啊,现在就想吃怎么办?”
  “好啦好啦,跟个馋嘴的孩童似得,待会都盛给你吃,快点放开我啦,一会元宵凉了就不好吃了。”
  “可是我更想吃夫人啊。”
  铠细细的轻吻着红藕的耳朵,看着它慢慢变红,他的夫人还是那么可爱,红藕红着脸转身吧唧一口亲在铠的脸上,娇嗔着把食盘递给铠。
  “坏蛋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干什么,快点,帮我把元宵端过去。”
  “好的,夫人。”
  铠一脸满足的端着食盘和红藕一起走向大厅,那里有他的亲人和挚友们在等着。
  酒足饭饱后,花木兰拉着伙伴们回去,坏笑着把铠留了下来,好不容易有机会相聚,当然要做些不可描述的事情啦,铠无奈的看着优选的队友,转身牵着红藕的手,低头询问。
  “今日上元,想去哪里?”
  “铠,我们去逛灯市好不好!”
  “好哇,那夫人可是要紧紧抓着我的手,可不要走丢了啊。”
  “那当然了,我还要抓着铠的手一辈子不放呢!”
  灯市宝马香车,尽是吃过元宵之后一起逛花灯之人,红藕紧紧抓着铠的手,带着他在琳琅满目的花灯里穿梭,当看到想要的奖品时,便驻足不前想灯谜,想不出来时皱着眉头使劲思考,当答对灯谜时又开心的抱住铠,铠在一旁注视着他可爱的小妻子,眼眉间尽是无限柔情,转眼间两人又走到了卖花灯的小摊前,红藕仔细挑选着心仪的花灯,最后买了一盏画有东青的圆形花灯,两人漫步逐渐走到了桥边,那里尽是放河灯以及孔明灯的人,铠从小贩那里买来孔明灯。
  “夫人,咱们去放孔明灯吧。”
  “好哇,那咱们在上面写上愿望吧。”
  “都听你的。”
  墨迹干透之后,两人点燃孔明灯双手举起将它放走,橘红的火光中,是红藕温和幸福的笑容,是铠宠溺的目光,铠抱住红藕。
  “夫人。你许了什么愿望?”
  “我啊,当然是希望长城安宁,还有我最爱的铠平平安安。”
  铠紧紧拥住他的夫人,他想,即使以后恢复记忆,这里永远是他的避风塘。
  “夫人,你知道吗,只要你平安便是我最大的愿望。”
  “那铠,咱们是不是该要个孩子了,我觉得这才是一个完整的家庭。”
  红藕红着脸提出她早就有的想法,他一直希望有铠的孩子,因为这样他们的家才完整,铠有些诧异,但是随后吻住红藕的可爱的小嘴。
  “夫人想要,那为夫今晚可就要好好努力了啊。”



  在火车上写完的元宵贺文,然后紧急刹车,祝大家元宵节快乐,我也想跟铠这样那样,嘤嘤嘤嘤嘤嘤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