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子🍀

沉迷于养蛙无法自拔,更文随缘(๓˙ϖ˙๓)

栀子花(许墨x你)

   有私设,设定你也是evolver,evol是控制植物。
   很喜欢许墨,虽然目前没有玩到多么深入,但是还是想写一个女子,一个在许墨黑白世界里出现的最早的颜色,一个深爱着许墨,了解他一切的女子,那么好的他背后一定会有一个深爱他的女子。
   女主有名字,写的不好请见谅。

   深爱一个人能有多久,能坚持多久,看着他喜欢别的女人又能忍多久。
   木青靠在办公室的窗边,神情落寞的看着窗外楼下的两个人,男人轻轻的摸着女孩的头,满脸遮不住的温情,而女孩则是羞红着脸颊向男子道别。纤长白皙的手抚摸着窗边的小小盆栽,木青看着许墨脸上的宠溺愈发觉得刺眼,那是她深爱了五年的男人,长久的陪伴并不像小说里写得那般美好日久生情,他还是会喜欢上别的女孩,因为那个女孩充斥着阳光和青涩,那是木青这种常年在办公室做研究的人早就遗失的感情。
“木教授,您现在忙吗,实验室那里有些问题。”
  一阵敲门声和研究生的话将木青从窗前拉出,收起落寞的神情,带上眼镜,再坚持一段时间,把实验做完就一切都结束了。
  “好的,我马上来。”
   离开窗户,带着文件开门走出去,而留在窗边小小盆栽上的是刚刚用能力开出的栀子花,沐浴在阳光下。
   许墨在核对完所有的数据后,疲惫的靠在座椅上,但当想到明天会和悠然一起出去心情便放松了不少,那个女孩真的是他的阳光啊,那样绚烂的色彩好想囚禁住不放手。当他揉了揉眉头放松下来后,看见了眼前出现的色彩,算得上是他第一个看见的色彩,但是始终不如悠然的色彩那般吸引人。木青将热茶放在许墨的桌上,看着他直勾勾的盯着自己,觉得好玩又可爱,这就是它爱了五年的男人,木青伸出手在许墨面前晃着。
  “许墨?醒醒,看数据看傻了?”
   听见木青的调侃,许墨抓住在他面前作乱的手,忽略掉木青诧异的表情,他突然发现她的手在常年做实验胸并没有多么粗糙,而是软软的、肉肉的,握起来很舒服。直到木青不好意思的咳嗽声发出,许墨才发现自己已经抓着她的手很久了,连忙放开,却没看见木青眼里的失落。
   跟木青搭档很多年,他们都很有默契,也对对方信任,基本上除去隐私无话不谈,所以在木青离开之前,许墨叫住了她。
  “木青,我看见了第二个人的色彩。”
   木青停下脚步,心里咯噔一下,也许是女人的直觉,接下来的话不会是她想听的,可是她还是停了下来。
  “是吗?那么是什么样的颜色?”
  “就像是阳光,还有蝴蝶。”
   蝴蝶吗,画家和蝴蝶的故事木青知道,若她是蝴蝶,那自己是什么样的呢。
  “许墨,那你想要那只蝴蝶吗?”
  “……想要抓到罐子里”
   听到许墨的话,木青怎么会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,指甲嵌在肉里,多年单恋无望的泪水悄悄的流下,但木青要忍住,她想她要放弃了,这样太累了,更何况许墨找到了他的阳光。
  “是吗……那么恭喜你了,终于找到了你的阳光,许墨,要好好珍惜她。”
  “对啊,她那么迷糊,那么笨……”
  “许墨,实验是不是快结束了……”
  “嗯,再核对一些数据就结束了,怎么了吗?”
  “没事,终于可以休息了,忙了这么久,好了,我不打扰你了,我实验室还有些事情,先走了。”
  “好,回去注意安全。”
   木青走出许墨办公室,快步跑到学校里她最喜欢的花园里,一个人孤独无助的躺在花丛中,想着这些年和许墨的点点滴滴,笑着流泪……
  实验结束的那天木青突然觉得心里轻松不少,将一切事务都交代清楚后,她回到公寓换下实验服,穿上碎花长裙,散下长发,画上淡妆,拿起行李走出公寓,将自己地辞呈信放在老教授那里,对教导自己的老师道别。
  “真的决定了?你这么年轻,要放弃这里吗?”
  “老师,辜负了你的期望,但是我已经决定好了,这次回家我想开个花店,过我想要的生活。”
  “老师尊重你的决定,要好好的。”
  嗯,会好好的,离开许墨,时间会冲淡感情的,自己迟早要放下他的。
  在踏上回家的火车前,木青将一束向日葵放在许墨桌上,再见了,许墨……
  当许墨回到办公室的时候,便发现了这束花,本来打算拿着花去问木青是不是她送的,因为每年木青都会送给他很多花,虽然自己看不见色彩,但每每看到木青那么温柔的对着花笑,就感到自己内心瞬间柔软下去,却在即将来到木青办公室前,听见她的学生说,
  “木教授,她辞职了。”
  那束向日葵掉到地上,许墨的心刺痛了一下,他的第一个色彩消失了,学生把花捡起来,递给许墨。
  “许教授,您没事吧?”
  “不好意思,没事,吓到你了,我只是有些惊讶,你去忙吧。”
  许墨将学生打发走,拿着向日葵走进你的办公室,将门反锁,这里充斥你的气息,昔日和木青在一起的点点滴滴突然涌向头脑,当看到窗前小小盆栽里已经枯萎的栀子花,才明白你不会再回来了,直到现在,他才明白他心中的色彩一直都是你,他只是被阳光诱惑了,因为不曾见过阳光的人,便不会惧怕黑暗,可是他忘了黑暗中一直陪伴他的烛火,许墨弄丢了他的第一抹色彩,最终还是忍受不了心痛抱着向日葵蜷缩在窗前,他存错了,错的一塌糊涂,他再也找不回他的色彩了。
  回到家乡的木青被母亲紧紧抱住,她的家人什么都知道,但是他们永远是她的港湾,在父母的帮助下木青开了花店,因为她的evol是控制植物,所以花店生意也越来越好,甚至买了一块地种起了各种花,每天的生活很充实,她在渐渐淡忘,尝试着去放下,看到新闻里的消息以及许墨的脸,也仅仅是抱着蔷薇花坐在花田里看着夕阳落下,他会找到属于自己的色彩,而自己也会有一位深爱自己的男人来花田找到她,带她回家……
 


   妈呀,写是写完了,但总感觉没写出来自己想要的感觉,简单说一下,其实还是那个套路,日久生情,许墨在看到他的第一抹色彩时就放不下了,不过人总是在失去后才会珍惜不是嘛,哎呀呀,写的不是很好,喜欢的可以多多评论,也不知道有没有后续呢,不管了,先睡一觉。
  栀子花:一生的守候
  向日葵:隐藏的爱
  蔷薇:爱的思念

评论(9)

热度(26)